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(競賽)2024第四屆永續生活實驗室獎-中鼎教育基金會
活動主旨:
 
面對氣候及環境變遷、社會包容性降低和經濟發展衰退,如何加強運用自己的知識、發揮想像力轉化為創新的永續設計,並激發出解決方案,將是人類社會永續發展的關鍵。
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於1995年提出永續生活實驗室(Living Lab)的構想,其概念是在多元且持續演進的真實情境下,
透過感知、開創、雛型建構、驗證和改善等各類複雜的程序,將創意帶至使用者日常生活環境並將生活場域視為「實驗室」,進行驗證。
中鼎教育基金會自2019開始特別辦理永續生活實驗室獎,期盼探討與解決校園、在地、社會、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。
為此,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辦理「2024 第四屆 永續生活實驗室獎」,
透過交流,鼓勵師生將相關知能投入永續發展方案之設計、推廣與實驗中。
並增設立「永續淨零獎」和「循環經濟獎」,分別頒予參賽專案主題相符性最高之組隊伍,為配合全球減碳目標,鼓勵參賽隊伍為我國邁向2050淨零排放出謀獻策。
 
活動內容:
報名日期:採線上報名,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9日(五)22:59 止
 
活動時間:2024年2月2日(五):公佈初賽入圍名單/2024年3月2日(六):增能工作坊/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:2024年6月15日(六)
報名資格:4名國內大專院校具學籍之大學部、碩博班學研生組隊報名參賽,可跨校系混合組隊參加,鼓勵跨領域不同科系學生組隊參與,並至少須有一位指導教師指導。(每位教師至多指導2隊) 每人僅可報名一隊,不可重複報名。
報名費用:免費!!FREE!
錄取公告:本活動初審採審查制,確認錄取後將公告於本會官網與臉書粉專並以e-mail方式通知入選隊伍。
 
敬陳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,敬供 卓參。
✅ 活動簡章:https://reurl.cc/9R9jX8  (如需WORD檔可來信索取)
✅ 立即報名:https://forms.office.com/r/4p4s11av6s
👉點閱相關影片: https://reurl.cc/x1OX5b  必看!👈
請多多組隊參加報名,獲取高達83萬獎學金!!!
 
聯絡資訊
中鼎教育基金會 林宗賢 高級企劃專員
Tel:02-2769-8599 分機105
Email:alphonse@ctcief.org
FB: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(CTCIEF)
 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: 2614
Voice Pl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