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(競賽)2020年「第四屆黃文川木質產品設計競賽」
一、活動宗旨
磊興業有限公司以推廣優良木材為己任,期許實木建材、家具能深入生活;並嘗試透過教育的力量,使相關設計科系的學子們學習使用實木融入設計,進而積能量,薄發而出。
 故椽磊持續舉辦此一設計競賽,為學生的創意發想提供平台,期望藉由競賽模式,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創作,激發學生之無限創意;且透過產學合作方式,協助學生實踐創意,朝向商品化發展,提升產業的創意價值!
 

二、參賽資格  

 1.全國公私立各高中職、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(含研究生)應屆畢業生及在職專班皆可參加。

 2.可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參賽。

3.以團隊報名參賽者,其成員需全體符合資格,並授權其中一人為代表人。

4.同組中,以個人報名參賽者,不得再以團隊名義參賽;相對以團隊名義報名參賽,也不得再以個人報名參賽。

5.可同時報名家具設計組燈具設計組

三、比賽主題   

組別

家具設計組

燈具設計組

設計主題

圖纹之際、光影之間

文化積累,始於文字;文字之初,源於圖紋。無論是紋飾、彩繪、圖騰、圖形,均承載了各地的文化;一勾一線之際,無不蘊藏著深厚的時代意涵。

家具的演變,均少不了紋飾點綴,無論是人物祥獸、抑或山水花草,均呈現該時代家具的特色。本次主題,係利用各地文化的圖紋,融入巧思創作出別具新意的家具,為古意新作再創新篇。

 

燈具始於照明,藉由火光的照映,揮別對黑暗的恐懼。隨著照明技術的穩定,燈具亦與圖紋藝術結合,深具各地文化特色。本次主題,係結合各地傳統圖紋,或鏤空、或屏蔽,於光影之間,為燈具設計注入新意。

設計重點

1.木材須為創作核心,燈具需附帶照明設備。

2.需連同包裝一併設計,需易於寄送之包裝,包裝材料不拘。

 

 

競賽簡章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KZzB1AdiyrGXDgHU35xJ88465SAvKBCG
初賽收件:即日起 至2019年12月31日
詳情請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an.lei.design/ 
 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: 2372
Voice Play